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主题教育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刘飞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92

 20191218日下午,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逸夫楼重质油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树文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刘树文同志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总结了各项活动取得的成效并部署下一步主题教育任务。接下来刘树文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总结汇报了各项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且审视了工中的不足及以后整改的方向。

作为以科研为主的单位党支部,各位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坚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科研中始终以当前石油化工行业的重大工业需求为科研方向,紧追国际研究前沿,在科研一线埋头苦干。经过刻苦钻研取得显著科研成果。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关心学生,从思想上引导学生,以自己的高尚品德感染学生。在教学中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关爱学生、言传身教,做到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目前党支部存在理论学习方法单一、理论学习成效有待提高等问题,下一步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形式丰富多彩的学习和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总结进行了评议,提出了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平稳、安全运行,积极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稳步进行。

接下来是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党委成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然后全体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从政治立场、理论学习、师德师风、贡献业绩几个方面对自身优点和不足进行分析评议。通过这次党员评议活动,全体党员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同时,党员之间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指正。经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增强了同志的党内交流。随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了评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中,党员各自查找不足,充分交流、讨论,达成共识,共同提高,促进了党员的个人发展。各位党员表示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优秀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为学院发展、学校建设、国家科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