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389

近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院16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立项直接经费794万元,其中面上项目10项、资助率19.6%,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资助率42.85%,资助率较往年有了大幅度提升。其中,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6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成为学科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对科研学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起着积极助推作用和强力支撑。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与立项工作,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发布后,第一时间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并请相关专家进行了申报指导和经验分享。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在“校、院、系”三级联动基础上,发挥“申请人、团队、教授委员会”三级学术个体支撑作用,通过初期广泛动员、深挖潜力、重点策划、精心辅导,过程中严格把关、强化服务、聚力支撑,以及个人的早谋划、早准备,团队的多次研讨与指导性答辩,教授委员的“三次预审”,院系科研管理团队不少于“三轮四次”的形审,有效提高了基金申报的数量和质量。

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集中申报结果的公布之日,也就是2022年申报工作的开始之日,实验室将继续加强申报工组织工作,希望各人员增强责任感,早做谋划、深入挖潜、积极动员、聚焦力量,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再上台阶。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va

分子筛多孔晶态柔性膜的制备及气体分离性能

面上

柳云骐

基于S-Zorb工艺的催化裂化石脑油反应吸附脱硫与烃类重整过程耦合生产高辛烷值汽油和化学品的催化剂设计及其应用基础

面上

覃正兴

缺陷诱导下绿色高效低成本多级孔分子筛的因势构筑与催化应用

面上

胡涵

人工SEI膜包覆碳载超细过渡金属纳米颗粒的界面储锂机制及其性能优化

面上

周鑫

基于混合馏分结构与分子组成集总的催化裂解过程集成建模与高效解算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潘原

重油浆态床加氢环境原位衍生碳载单原子钼高效催化体系的构筑及加氢转化机理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作者:淡天俊   审核: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