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位阴极活化构筑钒掺杂硫化镍纳米线高效制氢催化剂》

发布者:肖凡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93

近日,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刘晨光教授团队2016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尚晓,在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Nanoscale以封面论文形式发表创新科研成果《原位阴极活化构筑钒掺杂硫化镍纳米线高效制氢催化剂》(In-situ  cathodic activation of V-incorporated NixSy nanowires for enhanced  hydrogen evolution)。论文第一作者为尚晓,通讯作者为董斌副教授和刘晨光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

该研究成果获得了匿名审稿专家的充分肯定,审稿专家一致认为该阴极电化学活化方法构筑高效制氢催化剂创新性较强,应用前景广阔,具有较高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其中一位审稿专家更是给出了直接接收(publication without change)的意见。

Nanoscale是英国皇家化学会于2009年创刊的关于纳米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旗舰杂志,主要刊登物理、化学、生物、医学、材料、能源、环境、信息技术以及交叉学科领域原创、突出的研究成果,在自然学科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NanoscaleSCI一区TOP期刊,2016年影响因子7.367,所收录的科研论文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

说明:http://news.up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6/1b/4ba4b2da4d7285fa8aad3db04713/81d9d489-ba06-419f-97bc-072e923b5a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