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翔获国际化学反应工程Gianni Astarita青年学者奖

发布者:肖凡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36

说明:http://cce.up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d/32/edd34c7f4105a9f2001fe75f3b66/c42af895-fa94-498f-931e-37bea8ef64ab.jpg

冯翔副教授

近日,第25届国际化学反应工程大会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办,来自全球的8位学者荣获Gianni Astarita青年学者奖,实验室冯翔副教授作为亚洲唯一入选者名列其中。

冯翔,1988年生,2015-2017年于我校化学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杨朝合教授,2016年破格晋升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与环境相关领域催化反应工程,致力于通过实验研究、催化表征技术和密度泛函理论相结合的方法,揭示催化剂微观结构与反应及失活性能的构-效关系,为催化剂设计与开发提供指导。已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IChE JournalACS CatalysisJournal of Catalysis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期刊发表论文3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6项,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基金等项目10余项。

国际化学反应工程会议是化学反应工程界最顶级的学术会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涵盖化学反应工程中动力学、反应器设计、先进催化材料、多尺度模拟等多个领域。Gianni Astarita青年学者奖以欧洲最古老的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化工系、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Gianni Astarita教授命名,旨在鼓励青年学者在化学反应工程领域做出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