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与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刘飞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85


4月15日,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勇一行来访,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校长郝芳,副校长姚军,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与赵勇一行座谈。

双方交流

签约仪式

郝芳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他指出,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促发展是学校的重要发展战略。近年来学校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布局建设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学科领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相关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赵勇介绍了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的情况,高度评价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对公司科研工作的支持。他希望通过和学校在科研攻关、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强化科技创新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双方就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与学校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签署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特种沥青产品、沥青相关标准、针状焦产品、碳材料产品和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等领域的开发、推广及相关学术组织筹建等方面的合作,发挥各自在相关领域的优势,着力推进校企“产学研用”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进双方共同发展。

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研究院、青岛仓储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学校研究生院、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副院长刘东,化学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负责炼化企业沥青、船燃、油浆、石油焦等炼油副产品统销和原料互供,是集采购、加工、仓储、销售、科研、期货等全产业链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